明月千里寄相思 - 上外留学生举行月饼制作活动

  • 2018-09-26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对初入上海外国语大学的留学生们来说,这个中秋大不一样。9月24日下午13点30分,由外国留学生部组织的“学做冰皮月饼,共度中秋佳节”活动在上外虹口校区准时“开工”。

作为学校今年秋学期迎新活动的组成部分,外国留学生部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留学生们更快地适应在华的留学生活,缓解他们的思乡之情。也期待以此为契机让他们能通过亲手学做月饼,对中国的传统节日和文化有直观和深入的了解。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的周莉老师对留学生们进行指导,带领留学生们学习制作冰皮月饼的方法。从准备月饼皮,称馅儿的重量,做皮和馅儿的手法,到如何包、如何成型,再到制作技巧、成品的包装等等,周老师一步一步耐心地教,在场的留学生们也一步一步聚精会神地学。

伴随着《水调歌头》、《花好月圆夜》等有关中秋的音乐,留学生们从生疏到日臻熟练,最后捧着自己制作的月饼成品,喜悦骄傲之情溢于言表。活动持续了两个半小时,留学生们都纷纷做好了自己人生中的第一盒手工冰皮月饼。在欢乐轻松的气氛中结束了本次活动。

活动结束后,同学兴奋地说:“这是我在中国过的第一个中秋节,我还学会了做月饼。很高兴!”更有学生认真地将原材料都拍下来,询问老师购买地点,表示要将月饼制作的全套手艺带回自己的国家,和亲人们共同分享中国传统文化带给他们的甜蜜和喜悦。

微信图片_20180924170611IMG_20180924_140119_副本微信图片_20180924170607Untitled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