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上外第五届国际嘉年华成功举行

  • 2018-10-22

    10月19日,上海外国语大学第五届国际嘉年华活动在虹口校区逸夫会堂成功举行。来自24个国家的19支学生队伍进行了服饰展出与特色表演,吸引了千余名观众前来参与。

    据悉,本届以“民族服饰风情展”为主题的嘉年华活动由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主办,旨在促进国际学生对不同民族文化的理解与包容,持续提升校园国际化氛围与环境,形成对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化人才培养战略的支持。

    当日上午10时许,本届国际嘉年华活动在一场T台展示秀中拉开帷幕。来自全球24个国家的留学生们身着各具风情的民族服饰载歌载舞,并绘声绘色地讲解了其中蕴含的文化。

    随后,一个个国家文化展台相继亮相。据了解,每个展位均由国际学生们在志愿者的帮助下精心布置,无不展示着本国独一无二的文化特色。例如,来自非洲的尼日利亚留学生们展示了别致的手工艺品,来自亚洲的日本留学生们设置了妙趣横生的传统游戏,来自欧洲的意大利留学生们分享了地道的意式美食,来自北美的墨西哥留学生们则对各国电影中的经典角色进行了模仿,引来众人争相合影。

    此外,为充分调动师生的参与积极性,展台活动还特别设置了“集印章赢大奖”环节。在场师生不仅可驻足于各展台品尝特色美食、仔细品味异国文化,亦能手执主题明信片、搜集各国特制印章。

    罗马尼亚极富风情的民族舞蹈,墨西哥铿锵有力的踢踏舞,乌兹别克斯坦超高技术含量的走秀……你方唱罢我登场,舞台上,各国学生各具风韵的表演精彩纷呈,使得现场高潮迭起。

    下午2时30分,活动进入了激动人心的评奖环节。根据本届嘉年华的评分规则,最终,巴基斯坦队荣膺今年的最佳展台奖,乌兹别克斯坦斩获最佳舞台表演奖。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此次嘉年华活动圆满结束。

PS22_副本PS16_副本PS59_副本PS12_副本PS67_副本PS54_副本PS63_副本PS33_副本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