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年上海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奖学金招生简章

  • 2019-01-15

一、 资助对象

1、非中国籍人士。

2、身心健康,品学兼优。

3、有志于从事汉语教育、教学及汉语国际推广相关工作。

4、年龄为 16-35 周岁(统一以 2019 年 9 月 1 日计)。在职汉语教师放宽至 45 周岁,本科奖学金申请者一般不超过25 周岁。

 

二、奖学金类别及申请条件

1、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博士

2019 年 9 月入学,资助期限为 4 年。

具有硕士学历,硕士专业为对外汉语、语言学、汉语国际教育或者教育相关专业。汉语考试成绩达到 HSK(六级)200 分、HSKK(高级)60 分。2 年以上从事汉语教学及相关领域工作经历。

 

2、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

2019 年 9 月入学,资助期限为 2 年。

具有大学本科学历。汉语考试成绩达到 HSK(五级)210分、HSKK(中级)60 分。提供毕业后拟任教机构工作协议或相关证明者优先。

 

3、汉语国际教育本科

2019 年 9 月入学,资助期限为 4 年。

具有高中学历。汉语考试成绩达到 HSK(四级)210 分、HSKK(中级)60 分。

 

4、一学年研修生

2019 年 9 月入学,资助期限为 11 个月。不录取在华留学生。

4 .1 汉语国际教育

汉语考试成绩达到 HSK(三级)270 分,具有 HSKK 成绩。

4. 2 汉语言文学、中国历史、中国哲学

汉语考试成绩达到 HSK(四级)180 分、HSKK(中级)60 分。

4 .3 汉语 研修

汉语考试成绩达到 HSK(三级)210 分。

 

5、一学期研修生

2019 年 9 月、2020 年 3 月入学,资助期限为 5 个月。不录取护照上有 X1、X2 签证者。

5.1汉语国际教育 、汉语言文学、中国历史、中国哲学

汉语考试成绩达到 HSK(三级)180 分,具有 HSKK 成绩。

5.2 中医、太极文化

具有 HSK 成绩。

 

6、四周研修生

2019 年 7 月或 12 月入学,资助期限为 4 周。不录取护照上有 X1、X2 签证者。

6 .1 中医、太极文化

具有 HSK 成绩。

6.2 汉语言+中国家庭体验

具有 HSK 成绩。由孔子学院组团进行报名,并事先联系接收院校确定在华学习计划,提前报总部审批,每团 10-15人。

6.3 孔子学院专项四周生

具有 HSK 成绩。由孔子学院组团进行报名,每团 10-15人。

 

三 、 申请流程

1.  在线注册:2019 年 3 月 1 日起,申请者可登录孔子学院奖学金网站(cis.chinese.cn)进行在线注册、填写申请表并上传有关证明材料电子扫面件。

2.  联系并选择推荐单位:运营半年以上的孔子学院/独立设置的孔子课堂: 通过www.hanban.org查询;具有奖学金推荐权的汉语水平考试(HSK)考点:通过www.chinesetest.cn查询;“汉语桥”比赛海外赛区主办机构:中国驻外使(领)馆教育、文化处(组)、孔子学院及相关教育机构,请咨询chinesebridge@hanban.org

3.  综合评审:接收院校审核入学资格(申请我校学历项目者需进行视频面试),汉办对符合条件者进行综合评审,择优录取。

4.  录取通知:接收院校与获奖学生确认留学意向后,将寄发录取通知材料,学生可在线打印获奖证书。

 

申请截止日期为:

1.4 月 20 日(7 月入学)。

2.5 月 20 日(9 月入学)。

3.9 月 20 日(12 月入学)。

4.11 月 20 日(2020 年 3 月入学)。

 

四、申请材料

(一)与所有申请者有关的证明材料

1.护照照片页扫描件。

2.HSK、HSKK 成绩报告(有效期两年)扫描件。

3.推荐机构负责人的推荐信。

(二)与学历生有关的证明材料

1.提供最高学历证明(毕业预期证明)和在校学习成绩单。

2.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博士须提供两封相关专业领域内的副教授(含)以上或具有相当专业技术职称专家的推荐信。提供中文个人陈述(含对报考学科专业的认识、拟定研究计划,3000 字左右)。

3.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须提供两名副教授以上职称导师的推荐信。提供毕业后拟任教机构工作协议者优先资助。

(三)在职汉语教师须附上就职机构出具的在职证明和推荐信。

(四)未满 18 周岁的申请者,须提交在华监护人署名的委托证明文件。

(五)申请者还须提供接收院校要求的其他证明材料。

 

五、资助内容及标准

全额奖学金:学费、住宿费、生活费(四周研修生除外)和综合医疗保险费。

部分奖学金:学费、住宿费和综合医疗保险费。

生活费标准:本科生、一学年和一学期研修生标准为 2500 元人民币/月;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生为 3000 元人民币/月;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博士生为 3500元人民币/月。

住宿:学校为学生提供免费宿舍(双人间)。经奖学金申请、接受院校批准,选择校外住宿者,由学校按月发放住宿费,博士生标准为1000元人民币/月,其他类奖学金生为700元人民币/月。

 

六、注意事项

学历生须参加年度评审;未按时报到、入学体检不合格、中途退学、休学者,取消奖学金资格。

 

七、联系方式

 

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 奖学金处

地址:北京西城区德胜门外大街129号

邮编:100088

Fax:+86-10-58595727

Email:scholarships@hanban.org

 

上海外国语大学 留学生办公室

地址:中国上海市虹口区大连西路550号2号楼202

邮编:200083

电话:+86-21-35375823

Email:yangliudai@shisu.edu.cn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