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舟竞渡—我校留学生龙舟队参加第十届上海高校留学生龙舟赛

  • 2017-06-05
  • 作者 / 张圆圆、金晖宰(韩国留学生)
  • 来源 / 留学生办公室

6月3日,一年一度的上海高校外国留学生龙舟比赛在华东理工大学通海湖畔如期举行。是日也,天朗气清,惠风和畅。


此次龙舟比赛的运动员分别来自上海的29所高校,遍及各个国家,各色人种,大家也都穿着带有各高校标志的运动服,可谓是五彩斑斓,但他们口中半流利半洋气的汉语普通话让人听着倍感亲切与友好,不同肤色的学生用汉语交流也让我们体会到这次活动背后的文化意义。

经过短暂的热身与午休,一点半的开幕式伴随着华东理工大学舞狮、舞龙队的精彩表演正式开始。随后,来自复旦、上交等大学的留学生代表表演了歌舞的节目,引爆全场。

微信图片_20170701005559

微信图片_20170701005605


随后,就到了今天的重头戏,紧张而激烈的龙舟比赛开始了,分为初赛和复赛。初赛分8组进行,然后取划龙舟时间最短的前8名进入复赛。复赛分两组,角逐出用时最短的前六名。

来自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20名留学生代表上外参加了此次龙舟比赛,最终成绩为1分02秒,以几秒之差无缘复赛,但我们感受到了大家团结一致、奋勇直追的精神,还要感谢专门过来呐喊助威的啦啦队。相信来年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上外健儿勇拼搏,龙舟竞渡创佳绩。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微信图片_20170701005658

微信图片_20170701005654



与其说这是一场比赛,不如说这是一场文化体验,端午节在中国有上千年的历史,吃粽子、举行龙舟比赛又是端午节历来的习俗,笔者想“上海高校外国留学生龙舟比赛”举办十余年并会一直延续下去,也是希望外国留学生来华学习汉语的同时,增加他们对中国文化的认同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