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 2019学年秋学期开学,上外迎来千余名国际学生报到注册

  • 2018-09-09

9月3日起,2018 - 2019学年近千名国际学生新生前来我校报到,正式成为上海外国语大学的一份子,开始他们全新的学习旅程。

今年报到与注册流程上,外国留学生部做了创新性的改进,一方面将报到地点由一楼阶梯教室转移到六号楼一楼,空间的扩展让以往新生报到时人山人海摩肩接踵却时有不知所措的现象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宽敞舒适的报到环境,新同学们也能够在这个夏天的尾巴感受到丝丝凉意。

微信图片_20180909171431微信图片_20180909171342

外国留学生部设计了全新的报到线路和流程,一方面在大厅里进行宣传,并在各个渠道推送报到信息和注意事项,让前来报到的同学能够第一时间了解报到信息和流程,不至于在异国他乡“两眼一抹黑”。

在报到流程的动线上,设计更为合理,同学们能够更为清晰的完成整个报到流程,减少了同学大规模排队的现象和来回奔波于各个柜台的烦恼。

与此同时,外国留学生部大规模引入国际学生志愿者,为新同学提供服务,在各个环节帮助新同学顺利完成注册报到手续,获得了同学们的交口称赞。

微信图片_20180909171336

外国留学生部还利用场地特点,重组和扩充了第三方柜台,为学生从通讯、银行、生活、活动等方面引入了服务商和学生组织,从各个方面关怀新同学,使国际学生尽快融入中国社会。

人员的安排上以及设备的支持上,都从报到同学的角度出发,不但让新同学能够很容易的知道如何按照流程报到,可以顺利完成报到手续,同时也使得报到同学更快速的完成手续,减少滞留、排队现象,加快了报到速度,提高了报到效率。

微信图片_20180909171330

报到周里,尽管有大量的学生涌入报到区,整个报到活动却并无一丝忙乱,在志愿者们耐心引导下,学生和家长安静排队等待注册,学院老师们各司其职,热情帮助学生完成报到手续,解答相关问题,为前来报到的学生们排忧解难,获得了同学们的诚挚感谢。

下班后老师们依然在办公室整理材料,办理证件,为后面的环节做准备。虽然报到学生数量众多,又恰逢国定假日,老师和志愿者们不辞辛苦,努力做好报到注册工作,让国际学生在上外的第一站就留下美好的印象,使他们能够顺利地开始他们在上外的国际学生涯。 

微信图片_20180909171345微信图片_20180909171326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