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抵达学校
  • 乘坐开往虹口足球场(花园路)的机场大巴4号线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费用为22元/人。机场大巴运营时间请查看:http://www.shanghaiairport.com/cn/dmgjIT/index_53181.html

  • 抵达浦东国际机场后,您还可以乘坐地铁2号线到人民广场,换乘地铁8号线至虹口足球场。到上外宾馆的同学可以在3号线赤峰路站下车。上海地铁官方网站:http://service.shmetro.com/

  • 到达学校最方便的办法是乘坐出租车。车费一般在180元人民币左右,车程约50分钟。下车时请务必向司机索要出租车发票,并记住所乘坐出租车的车牌号。

*学校会安排定期接机大巴,具体信息请查看,附下载链接

住宿登记

1. 入住时,学生需按学期支付房费(中途退房,房费不予退还)。住宿费需用人民币现金支付。

2. 经本人申请,监护人和外国留学生部同意,并办理校外住宿登记手续后,可在校外住宿。

3. 住在上外迎宾馆、上外宾馆的学生可以在服务台办理《境外人员临时住宿登记表》。住在松江学生公寓的学生可到大学城派出所(文汇路560号)办理《境外人员临时住宿登记表》。

4. 住在校外的学生需到外国留学生部填写《留学生校外住宿登记表》,然后持《留学生校外住宿登记表》、护照及租房合同或者相关房屋产权证明到居住地警署(或派出所)办理《境外人员临时住宿登记表》,并请妥善保管此登记单。

*按照规定,留学生必须于抵达住宿地之后的24小时之内,去居住地警署(或派出所)办理登记手续。逾期不登记者,按照每逾期一天100元,最高1000元的标准由当地警署或派出所进行处罚。

购买留学生保险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的有关规定,凡在中国境内学习的留学生,必须购买来华人员综合保险后,方能办理报到注册手续。若已持有效国际保险,且保额与来华人员综合保险相当,可不必购买此保险,但须出示详细保险单或证明书。

学生可于报到注册日前15天起登陆来华留学保险网站(http://www.lxbx.net),在线购买中国平安保险公司所提供的来华留学生综合医疗保险。也可于报到注册日当天,在报到处购买医疗保险。对于没有购买所要求的医疗保险者,学校将不予办理注册手续。点击下载在线购买指南。

自费学生适用保险“方案一”。请登录留学保险网(http://www.lxbx.net)查看更多相关信息。

注册报到

1)学历新生在报到时,必须至少付清一学年的学费。语言生至少付清一学期的学费。

2)学费可用人民币现金或带有银联标识的储蓄卡支付。

3)留学生必须按照录取通知书上的注册日期报到注册。

时间 日程
报到当日 出示护照、签证、录取通知书和JW201/JW202表
报到当日 现场拍照
报到当日 出示保险凭证或现场购买保险
报到当日 缴纳学费
报到当日 领取学生卡和日程表
报到1-2周内 留学生迎新活动
报到1-2周内 办理校园卡
报到1-2周内 参加分班考试
报到1-2周内 身体检查、办理签证
报到1-2周内 到院系报到
身体检查

持X1签证入境的学生须换学习类居留许可,并要求做身体检查。学生可选择来华前在本国做身体检查,或抵达上海后到指定部门做身体检查。

在境外做身体检查的学生,须携带中文或英文的境外体格检查记录原件,到上海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进行验证。验证合格者由保健中心出具《境外人员体格检查记录验证证明》。如不符合要求,须补充检查或重新进行健康检查,检查合格后保健中心出具《境外人员体格检查记录验证证明》。

选择在上海做身体检查的同学可在开学后等待学校统一安排身体检查。

*学校统一的体检报告验证和身体检查时间详见留学生办公室的通知。

如果您无法参加学校安排的集中验证和身体检查,则需自行登陆http://sithc.shciq.gov.cn/预约

1)网上预约

  • 1

    申请人登陆http://sithc.shciq.gov.cn/,点击首页上的“体检报告查询和体检预约”进入登录界面; 未注册用户先进行注册,注意“证件号”一定要和来本中心体检时递交的证件号一致,否则在体检后用户自己无法从网上查询结果;

  • 2

    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

  • 3

    点击页面左边预约区的“在线预约”;

  • 4

    在预约申请第一步界面中,在下拉框中选择您要预约的日期;

  • 5

    在预约申请第二步界面中,可以看到预约当天可以接受预约的情况,选择有“可约人数”数字显示的时间段,点击;

  • 6

    在预约申请第三步界面中,填写“体检申请人”全名;填写“联系电话”、“联系地址”;填写完成点击“提交”;

  • 7

    在显示的预约记录界面,可以核对您的预约信息,并记下您的预约号。如果信息有误或取消,可以点击“删除”并确定删除。另外,可以点击和下载“健康体检申请表”,这样可以节省您在体检当天现场填写的时间;您还可以点击本页的“法定健康评估”,仔细阅读其中的体检须知、时间、所需携带的材料等;

  • 8

    预约结束后请点击“退出”

2)在预约的时间带上以下材料前往上海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上海市金浜路15号,地铁10号线上海动物园站)

  • 1. 本人护照及复印件一份;
  • 2. 体格检查表及血液检查报告正本;
  • 3. 学生证或入学通知书及复印件一份;
  • 4. 二寸照片3张;
  • 5. 600元人民币(备用)

*注意事项:

1. 体检验证要求空腹。

2. 申请办理体检验证手续必须提前预约,预约网址为http://sithc.shciq.gov.cn/

校园卡办理

校园卡可用于图书馆和食堂。

需要办理校园卡的学生,可持护照和学生卡到1号楼109办公室办理,工本费20元。

办理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2:30,14:00-16:3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