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介绍

1. 在学期间,必须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若出现违法行为将被处以行政或刑事处罚。(警告、罚款、拘留、掀起离境、驱逐出境等)

2. 尽量避免深夜外出,特别是不要深夜独自前往酒吧等娱乐场所。

3. 交通安全:因为中国的交通规则允许机动车在遇到红灯时也可以右转,因此,行人在绿灯亮起准备过马路时应该先左右看看是否有机动车靠近,确认没有后再过马路。不骑无牌照的摩托车、助动车,过马路不要闯红灯。

4. 财产安全:在宿舍时,请随手关门、锁住贵重物品,防止上门偷窃,不随便带领陌生人或不熟识的朋友进入房间;外出时,注意保管好手机和钱包等贵重物品。如果放在包里,请将包背在前面,不要背在后面。

5. 不酗酒,不打架。碰到同学大家要及时劝阻,不认识的人打架不要围观。

6. 放假后不回国的同学要时常和家属取得联系,如果要到距离上海很远的地方旅行请告知家属或朋友。

7. 注意电器及煤气使用安全。无论住宿校内或者校外的学生,必须注意用火和用电安全。住宿校外的学生须保持厨房(特别是煤气热水器附近)及浴室门窗通风良好。住宿校内的同学不要在房间内使用电水壶、电磁炉等大功率电器产品,如果发现有人在宿舍房间内使用违禁电器,将由宿舍管理方予以暂时保管,直至从宿舍退房后才可归还学生。

8. 一旦遇到发生火灾,请立即拨打119报警电话。不要尝试自己灭火,应采取必要安全措施,迅速撤离火场。

9. 如果遇到陌生人以各种理由借手机打电话或借钱,可不予理睬。如果物品遗失或被盗,请及时拨打110报案。如果捡到他人遗失物品,请交给警察,不要私自处理。不要把个人信息(住址、电话)轻易告知他人。不要轻易相信网上、电话、短信的信息,以免上当受骗。

宿舍管理规定

1. 学生凭录取通知书或者学生证办理入住手续,按照学校分配的宿舍房间领取房卡入住。

2. 入住学生应服从管理,按规定及时足额缴纳住宿费,并妥善保管好缴费收据,以备查验。

3. 入住学生应严格遵守宿舍管理规定,按指定的房间入住,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其他学生入住或强迫其他学生搬出。严禁转让、出借和出租床位,严禁留宿异性和外来人员。

4. 学生不得随意调整房间内的设施,凡有丢失或损坏,按《学生宿舍家具设备损坏赔偿规定》进行处理。

5. 入住学生应自觉遵守公民道德规范和学校管理制度,禁止在宿舍内吸烟、酗酒、赌博等活动。房间内不允许使用明火。严禁在宿舍内经商及推销。

6. 学习期满的同学可到前台办理退房手续。如发现有未结清的住宿费、水电费、家具赔偿等费用,不予办理退房手续。

7. 学生退房后需尽快搬离私人物品,一周内为搬离的物品将按无主物品处理。

语言生管理条例 (节选)

一、课堂纪律与考勤:

1、留学生应自觉遵守课堂纪律,按时上课,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

2、因病、因事不能上课者,应办理请假手续:

(1)因病请假者,须向班主任提交医院病假证明,由班主任交院办。

(2)因事请假三天之内,须向班主任递交请假条,由班主任签字同意并交院办;请假三天以上,须向院办公室请假。

3、凡未办理请假手续而缺课者,作旷课处理。

4、一学期内旷课累计达到120学时者,作退学处理。

5、一学期内缺课(包括病假、事假、旷课)缺课累计达120学时者,不予发放结业证书。

6、每月公布考勤情况,个人自行核对。如发现考勤记录有出入,即与任课老师联系,经学院办公室核实后予以更正。

7、留学生按本校的规定放假。

二、考试与成绩:

1、留学生必须按照教学计划规定的各门课程参加考试。

2、各门课程的总成绩由平时成绩和考试成绩构成。平时成绩、考试成绩在学期总成绩中所占比例由任课教师根据课程要求决定。

3、考试成绩采用百分制。

4、未参加考试者,该次考试成绩以零分计入学期总成绩。

5、因患病或突发情况不能参加考试者,必须及时向任课教师提出缓考书面申请,并提供相关证明,由任课教师负责安排缓考。缓考成绩按实际成绩记分。

6、考试作弊者,该次考试成绩以零分计入学期总成绩,不得补考。

三、结业:

1、汉语精读课的学期总成绩及格,其他各门课程的学期总成绩只有一门不及格,发给结业证书和成绩单。

2、进修期间某一学期汉语精读课的学期总成绩不及格,或其他各门课程的学期总成绩超过一门不及格,不能获得该学期的结业证书,只能获得该学期的学习证明和成绩单。

3、因个人原因要求提前结束学习者,不能获得该学期的结业证书,只能获得该学期的学习证明和成绩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