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海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奖学金招生简章

  • 2020-03-10

2020年上海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奖学金招生简章

(汉语国际教育本科、硕士自主招生项目)

上海外国语大学创建于1949年12月,是新中国成立后兴办的第一所高等外语学府,是新中国外语教育的发祥地之一,是教育部直属并与上海市共建、进入国家“211工程”和“双一流”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                                                                        

2020年我校和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共同设立“上海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奖学金”,按照《孔子学院奖学金申请办法》进行自主招生,计划招收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15名,汉语国际教育本科20名。

资助对象:

1.非中国籍人士;

2.身心健康,品学兼优;

3.有志于从事中文教育、教学及相关工作;

4.年龄为 16-35 周岁(统一以 2020 年 9 月 1 日计)。在

职中文教师放宽至 45 周岁,本科奖学金申请者一般不超过

25 周岁。

二、奖学金类别及申请条件:

1. 汉语国际教育本科

2020年 9 月入学,资助期限为 4 年。

具有高中学历。汉语考试成绩达到 HSK(四级)210 分、HSKK(中级)60 分。

2.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

2020年 9 月入学,资助期限为 2 年。

具有大学本科学历。汉语考试成绩达到 HSK(五级)210分、HSKK(中级)60 分。提供毕业后拟任教机构工作协议或相关证明者优先。

三、申请流程:

1.登录孔子学院奖学金网站(cis.chinese.cn)进行在线注册并申请,选择合作院校孔子学院奖学金;

2.联系并选择推荐单位:

运营半年以上的孔子学院/独立设置的孔子课堂(通过www.hanban.org查询);

具有奖学金推荐权的汉语水平考试(HSK)考点(通过www.chinesetest.cn查询);

“汉语桥”比赛海外赛区主办机构:中国驻外使(领)馆教育、文化处(组)、孔子学院及相关教育机构(请咨询chinesebridge@hanban.org)

3.选择奖学金类别:汉语专业硕士/汉语专业本科

选择专业:汉语国际教育

选择学校:上海外国语大学

4.综合评审:提交申请后,学校将审核入学资格,需对申请者进行视频面试(报考硕士需笔试)。

5.录取通知:学校与获奖学生确认留学意向后,寄发录取通知材料,学生可在线打印获奖证书。

四、申请截止日期:即日起至2020年5月20日

五、申请材料清单:

1. 护照照片页扫描件。

2. HSK、HSKK 成绩报告(有效期两年)扫描件。

3. 推荐机构负责人的推荐信。

4. 最高学历证明(毕业预期证明)和在校成绩单。

5.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须提供两名副教授以上职称导师的推荐信。提供毕业后拟任教机构工作协议者优先资助。

6. 在职中文教师须附上就职机构出具的在职证明和推荐信。

7. 未满 18 周岁的申请者,须提交在华监护人署名的委托证明文件。

8. 申请者还须提供接收院校要求的其他证明材料。

六、资助内容及标准:

全额奖学金:学费、生活费、住宿费和综合医疗保险费。

学费:学校统筹用于奖学金生的培养与管理,开展文化活动,组织汉语考试。

生活费:汉语国际教育本科生为 2500 元人民币/月;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生为 3000 元人民币/月。

住宿费:学校为学生提供免费宿舍(双人间)。经奖学金申请、接受院校批准,选择校外住宿者,由学校按月发放住宿费,为700元人民币/月。

保险费:参照中国教育部来华留学有关规定执行,由学校统一购买,为800元人民币/年/人。

七、注意事项:

1. 奖学金生按接收院校录取通知书规定的时间入学报到, 否则取消奖学金资格;

2. 奖学金生在学期间(不含寒暑假)因个人原因离开中国时间超过 15 天者,停发离华期间生活费;

3. 奖学金生因个人原因休学、退学或受接收院校纪律处分者,停发自休学、退学或接到处分通知之日起的生活费。

4. 毕(结)业生的生活费发放至学校确定的毕(结)业日期后的半个月。

八、联系方式:

上海外国语大学留学生办公室

地址:中国上海市虹口区大连西路550号2号楼202

邮编:200083

电话:+86-21-35375612

Email:wangjunjie@shisu.edu.cn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