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暑期学校”(3S)线上项目-精彩集锦

  • 2021-08-10

2021年7月12日至8月20日,来自埃及、苏丹、墨西哥、阿根廷、哥斯达黎加、秘鲁、阿根廷、西班牙、波兰、葡萄牙、匈牙利、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28个国家的129名学员,通过参加我校承办的四个“上海暑期学校“(简称”3S”) 线上项目(俄罗斯项目,中东项目,一带一路国家项目和西语国家项目),与我校师生云端相聚,跨越时空的限制,体验别样的“云学习”、“云体验”和“云参观”,研习原汁原味的汉语和中国文化。

 

作为承办单位的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为此次参加3S线上项目的学员精心设置了特色汉语课程、中国文化主题体验课和主题讲座、中外学生交流活动和“云游魔都”系列活动。3S学员们也充分利用此次线上项目提供的平台,提高汉语水平,用心体验中国文化和上海风情。

 

—“云”学习,乐学实用汉语—

汉语课实行全程直播授课,学员与老师实时互动,课堂气氛生动活泼。考虑到学员国别多样性和时差,汉语直播课的时间段分为下午时段和晚间时段,便于学员实时参与直播课程。课程内容突出“实用”、“乐学”的主题,寓教于乐,旨在让学员在乐学氛围中快速提高汉语水平。来自埃及的白雪同学留言说:“我真的很喜欢在线课程。我觉得这是精心策划和安排的,我很容易跟上。”

微信图片_20210810145311

 

—“云”讲座,全方位了解中国文化—

以“昆曲与中国文化”、“中国对外经济关系”、“儒家思想与当代中国”、“中国传统建筑”等为主题的中国文化系列主题讲座,吸引众多学员积极参与,在线与主讲教授进行互动,反响十分热烈。

微信图片_202108101453111

 

—“云”体验,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精粹—

太极、书法、剪纸这些对外国学员来说非常熟悉的中国传统文化符号,在云课堂中依然得到了很好的呈现。通过老师们为3S学员们精心录制的文化体验课程视频,学员们可以在线跟着主讲老师动手操练,切实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所在。

微信图片_202108101453112

 

—“云”交流,搭建中外青年交流平台—

此次线上项目日程安排中,我校组织了6次“中外学生线上文化沙龙活动”,通过邀请上外在校学生参与,由中国学生设计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在线与外国学员们分享中国文化,聆听异域文化,搭建中外青年文化交流互鉴的平台。

微信图片_202108101453113

 

—“云“参观,领略魔都魅力风采—

“云游魔都”系列活动中,双语主持人带领学员们走进上海的地标、都市生活,让学员全方位、多角度了解中国,了解上海。不少学员纷纷表示:疫情结束了,我真想亲自去上海看一看。

微信图片_202108101453114

“云游魔都”系列活动海报(部分)

微信图片_202108101453115

虽然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疫情影响了留学生来华的脚步,但是3S学员们表示疫情之下的首次线上3S项目体验依然收获满满,非常期待疫情结束之后亲自来上海学习、体验。一位学员在项目临近结束时留言道:I think this experience has been a great addition to my knowledge and skills as it has educated me a lot about China, its culture and tradition. It has impacted me in a brightful way. I would like to be learning more about such cultures and traditions of China and the Chinese which makes me explore more about the people of the country, get to know them well and get to know how to communicate with them in a good responsive manners and respectful ways.

 

虽在云端相聚,精彩仍在继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