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秋学期国际学生报到及返校通知

  • 2021-08-18

根据学校关于2021年秋学期返校工作的要求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现就我校国际学生2021年秋学期报到及返校工作安排如下:

1、  报到时间

新生:

虹口校区本科 9/1、2

虹口校区进修 9/13

松江校区本科及硕、博士 9/15

在校生:

学历生9/6

非学历生9/13

2、  防疫要求

1)来自或途径疫情中高风险所在区(区、市及直辖市所在区)或当地政府宣布全域封闭管理地区的学生暂时不到校报到或返校。

个别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应在抵沪后尽快且不得超过12小时向所在居村委和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并落实如下管理措施:1.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高风险地区的学生,一律实施14天集中隔离健康观察,实行2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检测结果阴性方可申请返校;2.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中风险地区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市)的学生,一律实施14天严格的集中(居家)健康管理,实行2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检测结果阴性方可申请返校。

2)其他外省市来沪的新生及在校生学生,还需邮件发送核酸阴性证明(出发来上海48小时以内进行检测),发送至zhangxinyu@shisu.edu.cn(虹口校区)/chentian@shisu.edu.cn(松江校区)。入校后还需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3)来自或途经过去21天内从疫情中高风险调至低风险地区的学生,返沪后实施7天集中(居家)健康管理,期间合理安排1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的方可申请返校,入校后继续进行7天自我健康管理。

被列为中高风险地区之日起,前14 日来自或途经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实施14天严格的集中(居家)健康管理(自离开本市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或国内其他疫情中风险地区抵沪之日起计算),实行2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的方可申请返校。

4)学生的同住家人有返校前21天从境内外中高风险地区返沪情况的,返校时应向学校报备,并做好返校后7天的自我健康管理。

5)来自或途经本市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暂缓返校,该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后方可返校。

6)新生在报到前15天开始自我健康观察,填写《进校申请表》,并在第14天将行程码、健康码、《进校申请表》发送至zhangxinyu@shisu.edu.cn(虹口校区)/chentian@shisu.edu.cn(松江校区)。凭通知书于指定日期报到。

7)在校生须在返校前14天开展自我健康观察,并提供连续14天健康打卡记录。

 

上海外国语大学

留学生办公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