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一带一路”国家(中俄/中阿高翻项目)

  • 2022-05-25

项目介绍

作为“一带一路”沿线的枢纽和要冲,中亚五国和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克兰等俄语国家以及沙特、埃及、阿联酋等阿拉伯语国家和我国的政治、经济、文化往来不断加深。为培养精通汉语的翻译人才,对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上海外国语大学承办了上海市政府“一带一路”国家(中俄/中阿高翻项目)。该项目旨在通过一学期的汉语进修和中俄/中阿口、笔译实践训练,提高学生的中文水平和翻译能力,为促进中国与俄语/阿拉伯语国家的双边关系发展做出贡献。

受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影响,2022年该项目将通过线上举行。

 

项目概况

课程时间:一学期课程,2022年9月-2023年1月(周末和节假日无课)

 

教学内容:

1)    线上汉语课程(直播和录播相结合):汉语综合课,汉语报刊阅读,当代中国国情等。周一到周五上课,每周10课时。

2)    线上翻译课程(直播和录播相结合):俄/阿汉商务交传,俄/阿汉互译笔译,联络陪同口译、同传基础等。周一到周五上课,每周7-9课时。

3)    内容丰富的线上文化体验活动:线上专题讲座、“云游上海”系列活动、线上中外学生交流等等。

※     以上教学和活动的时间及内容可能根据需要进行调整。

 

项目费用

项目承办方财务资助:报名费、学费、线上文化体验活动费用。

 

申请资格

来自俄语或阿拉伯语国家,具有高中毕业及以上学历,年龄在18-50周岁之间,身心健康,遵守中国相关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汉语应达到HSK5级或相应水平( 学习汉语480小时以上)。

 

申请截止日期

2022年7月5日

 

申请材料和方式

在招生网站(http://apply.shisu.edu.cn)注册并在线填写申请表。申请项目请选择“普通进修生”中的2022年“一带一路”国家(中俄/中阿高翻项目)。

请事先准备以下申请材料:

1)最高学历证书复印件或在读证明(中文或英文)

2)HSK证书或汉语水平证明复印件。

3)护照复印件。

4)个人陈述。800字左右,用中文撰写。内容应包括个人学习、工作经历、学术研究成果、学习研究计划等。

5)个人证件照片

 

联系信息:

联系地址:上海外国语大学 留学生办公室 上海市虹口区大连西路550号2号楼202室  联系电话:+86-21-35376809  电子邮箱:zhengkai@shisu.edu.cn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