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青春启航,逐梦前行——2022届中外学生毕业典礼于线上举行

  • 2022-06-24

草木葳蕤,万物并秀,又到一年毕业时节。6月22日下午,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2022届中外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向全球学生直播。毕业典礼由副院长葛起超主持。院长张艳莉,党委书记陈全生,副院长鹿钦佞、朱建军,学院教职员工以及来自24个国家的236名毕业生共同见证了这一庄严美好的时刻。

毕业典礼以毕业纪念短片的形式缓缓拉开序幕,重现了中外毕业生们在校期间学习、参加各种比赛和活动的片断,一张张照片、一段段影像,展现出国交学子青春逐梦的奋进之姿,毕业不是分离,而是换一种方式重新融入上外的传统。

在致辞中,张艳莉院长引用习近平主席的寄语:“阳光有七种颜色,世界也是多彩的,人类文明因多样而有交流互鉴的价值。”对毕业生们提出了诚挚的希望: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把真实的中国故事传播到世界各地,在中外文明交流互鉴的广阔舞台上展现上外人的风采。

教师代表李黔萍老师分享了自己在上外求学、工作的经历,勉励毕业生们牢记“格高志远,学贯中外”的校训,再接再厉,编织梦想,勇创佳绩。

留学生代表伊曼同学相信,“开头无论有多么难,只要你坚持到底,就会创造出奇迹来。”她勉励每一位毕业生都要不畏困难、刻苦努力,永远做一名勇敢的追梦人。中国学生代表张艳雯同学感慨:“我们从四面八方而来,现在往五湖四海而去。从校园的象牙塔,到社会的大舞台。带着自信与骄傲,我们一同出发,去绽放自己独有的光。”

为了让云端毕业典礼更具仪式感,学院特别为每位毕业生制作了佩戴学位帽的动画效果,让毕业生们为自己拨穗正冠,沉甸甸的帽穗不仅代表着成熟和收获,也意味着使命和责任。国交学子一定能用实际行动“诠释世界,成就未来”,让SISUER的英姿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毕业典礼之后学院还组织了线上毕业歌会,毕业生们用歌声为彼此加油,为彼此祝福。

青春启航,逐梦前行,国交学子必将继承“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上外力量,以乐观的精神面对人生道路上的挑战,以包容的眼光看待现实与理想的差距,以执著的坚持守护初心和梦想,以无私的奉献谱写更加精彩的青春华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