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召开2022年度留学生工作会议暨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再认证工作动员会

  • 2023-01-14

1月12日上午,学校以在线方式召开2022年度留学生工作会议暨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再认证工作动员会,部署推进学校参加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再认证工作。副校长衣永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长办公室主任蒋昕宇主持。

会上,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张艳莉首先就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再认证工作的背景、流程、认证标准和指标体系、主要任务和时间节点、组织架构、工作要求与相关内容进行了解读。张艳莉指出,我校于2017年参加了第二批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认证试点认证工作并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学校参加本次再认证工作是在新的认证标准和指标体系的指导下自我诊断、自我检视、自我提高的重要举措。张艳莉强调,学校各单位应本着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原则参加本次认证工作,根据《指标体系》要求,对照任务清单按时完成任务并认真自评自改。

会议最后,衣永刚副校长从工作背景、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上做了深入的动员并提出工作要求。衣永刚指出,再认证工作不仅仅是一项来华留学工作,更要把这项工作放在党的二十大开局之年这一时代背景下来看,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培育教育自信、扩大高水平的教育开放要求我们务必做好来华留学工作。我们要将再认证工作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及十四五规划统筹规划,建立上外来华留学领域的新标准。在后疫情时代,学校要以高质量的来华留学项目吸引国际学生来学校学习。衣永刚强调,此次再认证工作应整体谋划,系统考虑,各部门应高度重视,确立标杆,凝练特色,突出亮点,找准短板,弥补不足。各部门应当密切配合,加强协调。认证秘书处要做好整合工作,仔细打磨,拿出高质量的报告和支撑材料,尽全力完成再认证工作。

全校相关教学院系、机关部门、科研院所、后勤及教辅单位等共37家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1142302302微信图片_20230114230230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