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设施

1. 留学生的教室主要集中在虹口校区的2号楼,其中202、203为留学生办公室,主要负责留学生的入学申请、学习期限延长、签证的申请与延期、开具在学证明、发放学生证等工作。418、419办公室为学院教务办公室,主要负责入学分班考试、课程安排、考勤统计与查询、请假、休学与退学等工作。

2. 食堂靠近学校东门,一楼和二楼都可以用餐。当然,如果你没有申请或者忘记携带校园卡,也可以在一楼窗口附近用现金购买餐券,但需支付20%的额外费用。另外,生活区(东体育会路411号)也有可以使用的学生食堂。在校内食堂用餐通常每餐餐费在10元左右。

3. 除了学校食堂一楼和二楼的餐厅以外,学校周围有很多餐馆和便利店。主要集中在学校东西校门两侧,另外学校附近的虹口足球场附近和四川北路也有很多好吃的饭店,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等快餐店在以上区域也很常见。享用美食的同时请同学们注意饮食卫生,不去路边的小摊位吃不干净的食物。

4. 中国的自来水不能直饮,需要加热至沸腾后才能饮用。

5. 进入图书馆需要校园卡,如果需要把图书借出图书馆还需缴纳一定的押金,需要此服务的同学可以向图书馆一楼的工作人员咨询。

6. 健身中心是学校对外营业的健身场所,一楼为游泳池,二楼为健身房,三楼为球类场地馆。使用健身中心需要付费,不过长期学习的同学可以凭学生证办理月卡、年卡或者其他优惠卡。

7. 学校校内有医务室可以提供基础的门诊服务。此外学校附近的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北院(武进路85号)可以提供更完善的医疗服务。如果发生紧急事故,可以直接拨打120请求救护。

8. 操场:如果不是场地出租或是体育课的上课时间,体育场对所有学生都是正常开放的,同学们进入场地时需要携带学生证。

电讯、网络和邮政服务

中国目前的手机通讯运营商有三家,分别是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同学们可以凭护照在运营商的营业厅购买SIM卡。三家运营商的网址如下:

中国移动上海分公司:http://www.sh.chinamobile.com/ 客服热线:10086

中国联通上海分公司:http://www.sh.chinaunicom.com/ 客服热线:10010

中国电信上海分公司:http://sh.ct10000.com/ 客服热线:10000

常用电话、网络

警察:110(可使用多国语言)

消防:119

救护车:120

天气预报:12121

电话号码查询:114

上海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68541199

上海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 62688851

目前校园内已经覆盖无线网,学生可以免费使用。

上外迎宾馆提供付费上网服务,使用费为120元/月。上外宾馆可以免费使用网络。

邮政

距离学校最近的邮局是广中路邮局,营业时间为7:00~19:00。可以提供包裹、快递、邮政汇款等所有的邮政业务服务。如果你在回国前发现有很多行李不方便携带,可以选择通过邮寄的方式先寄回本国。以最便宜的海运方式为例,寄到东亚和东南亚需要一个月的时间,欧洲或是美洲则需要两至三个月,当然,时间最快的邮寄方式费用也就越高。具体价格可以向邮局的服务窗口问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