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通过来华留学质量认证

  • 2017-12-21

swhblhlxzlrzzs-160515


    2017年12月15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的“中国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状况调查报告发布暨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会”在北京召开,教育部国际合作交流司领导、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领导、认证工作专家以及来自认证试点院校的2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发布了第二批来华留学质量认证结果,上海外国语大学等35所高校通过了第二批试点认证。上海外国语大学副校长杨力、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张艳莉出席了本次会议,张艳莉作为学校代表接受了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颁发的证书。


    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于2014年启动试点工作,上外参与了第二批试点工作。2016年10月由副校长周承带队赴北京同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签署了认证协议。2016年11月,学校组成了由前校长曹德明为主任、副校长杨力为执行主任的自评委员会,认证工作正式启动。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作为具体落实单位负责认证工作的计划、协调与行动,并负责认证工作自评材料的撰写。在教务处、研究生院等职能部门和相关教学院系的大力支持下,认证自评工作进展顺利,学校自评委员会于2017年3月底完成了自评材料的撰写和支撑材料的汇编工作,并于4月1日提交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进行评审。


    上外来华留学工作在此次认证试点工作中得到了充分的认可。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处在《来华留学质量认证第二批试点院校认证意见》中认为上外是“来华留学教育领域的先进性代表”,并充分肯定了上外的来华留学工作的优势和特色,同时也为上外来华留学工作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议。


    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是建立健全来华留学质量保障体系,强化来华留学的质量管理和社会监督,切实提升来华留学管理水平和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上外参加本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有助于推动上外来华留学工作“走出去”,加强上外在国内、国际同行中的话语权,更能确保上外在今后的行业质量标准认定过程中发出自己的声音。上外将通过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开启来华留学工作的新篇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