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上外之星”中华才艺大赛圆满结束

  • 2018-05-29
  • 作者 / 张昕雨 苗雨婷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2018年“上外之星”中华才艺大赛决赛于5月22日上午在上外虹口校区的逸夫会堂顺利举办。

本次比赛在发扬往届唱歌比赛的优良传统的基础上全新升级改版,不再是单纯的唱歌比赛,而是使拥有各项才艺的留学生们能够同台竞技,为更多的留学生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同时通过比赛,激发学生们积极探索将自己才艺与中国文化相融合的办法。此次比赛持续一周,采取线上投票加评委打分的形式,共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胜奖四个奖项。

观众在规定的时间内,可在线上观看选手们展示风采的短视频,并为自己支持的参赛队伍投票。根据投票结果最终18支留学生参赛队伍于22日上午9:00准时开场,同台献艺。此次比赛有自编自弹自唱的跨国组合,也有震撼全场的美声高音;有热情炫酷的街舞武术融合秀,也有委婉清新的中国古典舞。

比赛现场高潮迭起,嘻哈、吉他弹唱、串烧、独舞、团体秀等多种表演形式,你方唱罢我登场,好不精彩。选手们的精彩表演让现场观众的热情统统燃烧起来。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由以Kane Yulia为队长的13人的街舞团,凭借街舞《D-like》摘得本次比赛的冠军。他们将太极元素融入到街舞中,让大家耳目一新。

此次比赛我们邀请到国交学院汉国教专业的中国学生金洁怡和程菲菲为特邀嘉宾,她们用古筝演奏了《伊犁河畔》。古筝弹奏出的乐曲,柔和优美,清丽和谐,具有极强的表现力和强烈的感染力。留学生们在欣赏完古筝表演后对中国传统筝乐器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表示十分乐意与中国同学有着进一步的交流。

此次比赛由国交学院的老师们和学联学生们的通力配合,为整场比赛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全方位的保障。

赛后选手和朋友们纷纷上台合影留念,留学生们表示通过这次比赛结识了更多朋友。研究生参赛选手奥钢巴特尔和他的同学们表示,比赛的气氛很好,选手们不会感到紧张。这次比赛留学生们不仅展示了自己的才艺,还将各自的节目与中华文化相融合,与其说这是一次歌唱比赛不如说是一场跨文化交流的盛宴!

PS6PS5PS4PS3PS7PS2PS8PS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