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与线的艺术——刺绣文化体验课程精彩回顾

  • 2020-11-18

11月14日,伴着午后温暖的阳光,上外的国际学生们如约而至,开启半天的刺绣文化体验之旅。绣绷、针、线、布准备妥当,听着老师的讲解,同学们已经摩拳擦掌,准备开始他们首次的刺绣体验。

首先每个人将自己喜欢的图案拓在绣布上,接着把画好图案的绣布固定在绣绷上。同时根据团的颜色选线,分线,穿线。接下来就正式进入到刺绣的工序中。

一件小小的绣品,要经过上千针的反复打磨,才能绣出多彩可爱的成品。一些同学表示,本以为很简单,只要半小时就能完成的。没想到自己竟然绣了一下午。

“我都忘了打游戏。”

“看似简单,没想到这么难。我又高估自己的能力了。”

原定3小时结束的活动,时长被足足拉长了一倍。第一次制作刺绣作品的同学们,感觉既新奇,又有趣,深深被这项传统的艺术吸引,不舍得离开。经过近6小时废寝忘食的劳动,同学们终于完成了自己人生中的第一件绣品,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活动在一片充满成就感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画上句号。


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