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上海市外国留学生政府奖学金申请简章

  • 2023-01-10

一、奖学金内容:

上海市外国留学生政府奖学金(A、B类)只适用于申请2023年9月入学攻读本科、硕士和博士学历的新生。

A类奖学金:仅支持硕士和博士研究生项目。免交正常学制期间的学费、住宿费;提供国际学生综合医疗保险;学生到校注册后按月发放奖学金生活费,硕士每月3000元人民币,博士每月3500元人民币;

B类奖学金:支持本科、硕士和博士项目。免交正常学制期间学费;提供国际学生综合医疗保险;

 

二、招生信息及专业目录详细参见《上海外国语大学外国留学生招生简章》:

本科项目: http://www.oisa.shisu.edu.cn/index.php/Index/lxxm/cid/87

硕士项目:http://www.oisa.shisu.edu.cn/index.php/index/lxxm/cid/90.html

博士项目:http://www.oisa.shisu.edu.cn/index.php/index/lxxm/cid/97.html

★虹口本科项目以及硕士项目中的“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不在此奖学金资助范围内。

 

三、申请者资格:

1. 申请人须为外国籍公民,身体健康;

2. 申请就读本科者,须高中毕业,年龄一般不超过25岁;

申请攻读硕士学位者,须已获得学士学位,年龄一般不超过35岁;

申请攻读博士学位者,须已获得硕士学位,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

3. 学习成绩优良,出勤情况良好;

4. 当年未获得其他各类奖学金;

★ 符合《上海外国语大学外国留学生招生简章》中对申请者的其他要求。

 

四、申请截止时间:2023年5月15日

 

五、申请流程: 

第一步:网上申请

1.     访问上海市外国留学生政府奖学金申请网站http://study.edu.sh.gov.cn/apply/ ,在线填写并下载《上海市外国留学生政府奖学金申请表》;

2.     登录“上海外国语大学-留学生在线申请系统”  http://apply.shisu.edu.cn (点击“注册”后“登录”进入)填写申请信息,上传申请材料电子版(除照片外,所有材料均须提交PDF格式文件);

 

第二步:支付报名费:

虹口本科:450元,或境外汇款75美元。

松江本科:750元,或境外汇款125美元。

硕士、博士:800元,或境外汇款130美元。

 

支付方式:

1.     在线申请系统内在线支付;

2.     过银行汇款汇至以下账户,并将汇款凭证上传至在线申请系统。

收款人

上海外国语大学

银行帐号

国际: 1001274409026402334

国内:9558851001005721887

开户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市上外支行

银行代码

ICBKCNBJSHI

银行地址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66号

★  如果通过银行电汇,请注明学生姓名或申请编号。不论录取与否,报名费均不退款。

 

第三步:确认提交在线申请

 

六、申请材料:

 —本科项目—

1.     《上海市外国留学生政府奖学金申请表》,要求在“上海市外国留学生政府奖学金申请网站”提交成功后下载打印并签名;

2. 毕业证书、成绩单(原件或公证件,应为中文或英文),应届毕业生可提供预计毕业证明原件;

3. HSK证书复印件或汉语水平证明;

4. 《外国人体格检查表》,须为中文或英文(文后点击下载),体格检查结果有效期为 6 个月;

5. 无犯罪记录证明,须为中文或英文;

6. 护照复印件;

7. 如在中国境内高中毕业,需提供父母护照复印件;

8. 个人证件照片;

9. 报名费汇款凭证 (或直接在申请系统内支付);

★ 符合《上海外国语大学外国留学生招生简章》中对申请材料的其他要求。

 

—硕士、博士项目—

1. 《上海市外国留学生政府奖学金申请表》,要求在“上海市外国留学生政府奖学金申请网站”提交成功后下载打印并签名;

2. 导师同意接收函(仅针对博士申请者)(文后点击下载);

3. 最高学历证明复印件。若在当年毕业学生,可提供学校预计毕业证明。非汉语或英语的证书需要提交经过公证的翻译件原件;

4. 成绩单复印件。非汉语或英语的成绩单需要提交经过公证的翻译件原件;

5. 汉语或英语水平证明。汉语授课项目需提供HSK证书复印件;英语授课项目需提供达到专业要求的英语水平证明;

6. 来华学习和研究计划。用中文或英文书写(不少于个1000字);

7.  推荐信。硕士课程申请者需提供两封教授或副教授的推荐信,博士课程申请者需提供两封教授推荐信;

8. 《外国人体格检查表》,须为英文或中文(文后点击下载),体格检查结果有效期为 6 个月;

9. 无犯罪记录证明,须为中文或英文;

10.  护照复印件;

11. 个人证件照片;

12.  报名费汇款凭证 (或直接在申请系统内支付);

 ★ 符合《上海外国语大学外国留学生招生简章》中对申请材料的其他要求。

 

七、注意事项:

1.     收到申请者的申请材料后,上海外国语大学会通过邮箱或电话与申请者联系。请经常检查邮箱,保持电话畅通。

2. 上海外国语大学预计将于4月-5月陆续开始组织笔试,笔试成绩合格者将进入面试。请确保你的邮箱地址正确并定期查收邮箱,以免错过重要的通知(如考试通知等)。

3. 奖学金最终获奖名单将于7月上旬在oisa.shisu.edu.cn网站上公布。

4. 奖学金获得者:不能按录取期限来华学习者,奖学金资格不予保留;刚入学的奖学金生如申请延期入学,奖学金资格不予保留;不得变更录取院校、学习专业及学习期限;须按规定参加奖学金年度评审,评审不合格者,将被中止或取消奖学金资格。

5. 所有申请材料均须有原件,以备入学时验查,提供虚假材料者,奖学金资格将被取消。


附件下载


返回顶部